close


1+Cafe距離我家不到三分鐘的距離
之所以一直沒有注意
是因為平常並沒有機會轉入這條巷子
直到開幕後的三個月才注意到這家自然舒適的咖啡店




第一次踏進1+Cafe
翻閱mene後發現
1+cafe的經營模式如同門外放置的看板
主打不加糖和奶的單品咖啡即茶飲
對於只喝義式咖啡不愛偏酸口感的我

實在不敢輕易嘗試
便打了退堂鼓
直到一星期後努力想戒掉咖啡因卻意志不堅的我
才真正品嘗到1+Cafe的原始風味

在拍攝之前詢問過老闆

老闆很寬容
只要求不要對著吧台手拍攝或影響到客人即可
其實就是彼此互相尊重
這也相當符合本人的攝影禮貌精神
 


1+Cafe的誕生源自一間雜貨風格的店舖
在裝潢上保留了原本木質的設計風格
一踏入店會有種恍如來到IKEA樣品空間的錯覺



明亮協和的採光及大量木質桌椅
營造出自然溫馨如同家一般的感覺



這些設計全都來由老闆和幾位朋友一起操手
對於家的概念
舒適潔淨令人感到全然的自在輕鬆 
  





店內空間雖小
但靠著兩片能夠觀看到外面綠意盎然的花圃的落地窗
反而不覺擁擠狹隘











除了販售咖啡.飲品.手工餅乾及甜點外

也有販售咖啡豆.馬克杯.咖啡機及手工香皂等商品



堅持採用天然原料
故除了
mene上固定的幾款甜點外
還會隨季節出現一些限量點心
  



和老闆表明自己喜歡什麼口感的咖啡後
老闆介紹了牛奶咖啡給我
因為剛吃飽就沒有搭配下午茶優惠



1+Cafe主打的是手沖單品咖啡
牛奶咖啡
理所當然不會有奶泡
因拍攝而靜置一段時間
赫然發現咖啡上面形成了一層薄膜
老實說我挺害怕熱牛奶與空氣接觸冷卻時所產生的這種薄膜
但也能顯現出1+Cafe對於原始食材的堅持
沒有矯揉造作的口感
明亮而純淨順口的香濃回甘
是一杯充分顯現店家精神的美味咖啡


 
 

溫柔的獅子點了洛神花茶

份量很大且可以回沖
自然微酸澀的口感
也很適合女生飲用 




稍晚點了一份scone
附上鹽味奶油及自製果醬
外層酥脆內部鬆軟濕潤
單吃原味就品嘗得到濃濃的奶香
無論是配上酸甜味恰到好處的橘子果醬或鹽味奶油
都能馬上虜獲我的方心

 

除了14:00 ~ 17:00 的下午茶優惠
1+Cafe 在 9:00 ~ 11:00 單點咖啡送免費牛奶厚片土司佐果醬

無論是早鳥或偷閒的貓兒
都可以在這裡享受到一杯純淨自然的好味道

「info」 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ichiacaf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56號6樓 
02-25460858 
9:00 ~ 19:00
不特定店休
建議去之前先電話詢問或facebook查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